今天是:
中间业务
您所在位置:首页 > 个人金融 > 中间业务

代收付业务

发布时间:2016-11-29 00:00  作者:  来源:北京TRS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字号:

    代收付业务是指我行根据与各家委托单位签订的合作协议,为居民提供柜台缴费、电话银行等自助渠道缴费、银行自动代收付等方式的金融服务,并通过归集、转账的方式将资金划转至委托单位账户。

【产品简介】

 

【产品特点 

    银行可代客户与各收费单位签署委托银行代扣费协议,实行“一站式”服务,免却客户奔波于银行与各收费单位排队缴费之苦。
    ●代收公共事业费:代收自来水费、代收电费、代收天然气费。
    ●代收通讯费:代收电信话费、移动手机话费。
    ●其他代收费:代收个人贷款月供、代收工商管理费等。

【主要适用对象】

    有相关缴费需求的客户。

【办理条件】

    1、申请人提供有效身份证件, 到我行任意网点办理;委托他人代办的须同时提交受托人有效身份证件。
    2、活期通存通兑储蓄存折或银行卡。

【缴费方式】

    1、缴费客户于委托单位确定的缴费日期内,在我行各网点的柜台办理现金、转账方式的实时联网缴费。
    2、客户可与我行签订委托代扣协议,由我行在约定时间从客户指定的个人账户中扣款缴费。
    3、通过电话银行等方式缴费。

手续费

    客户办理此项业务,无须缴纳手续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