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同业金融
您所在位置:首页 > 公司金融 > 同业金融

信贷资产转让

发布时间:2016-11-29 00:00  作者:  来源:北京TRS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字号:

【业务简介】

  本业务指我行与政策性银行、商业银行、财务公司、信托投资公司等金融机构以已经存在的贷款合同为基础,相互协商后签署信贷资产回购或转让合同,以约定的价格、在约定的期限内转让金融信贷资产的行为。

【适用对象】

  政策性银行、商业银行、财务公司、信托投资公司及外资银行等具有贷款业务资格的金融机构。

【业务特点】

  本业务种类包括信贷资产买卖和信贷资产回购,前者指交易双方根据协议卖出、买入信贷资产,后者指信贷资产所有者在卖出信贷资产时承诺在未来特定时间以双方约定的价格无条件回购所卖出的信贷资产。

通过信贷资产转让,可以充分发挥金融机构的整体力量,实现优势互补,达到改善信贷资产结构、合理规避资产负债监管指标、提高信贷资产流动性和经营效益最大化等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