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间业务
您所在位置:首页 > 公司金融 > 中间业务

委托贷款

发布时间:2016-11-29 00:00  作者:  来源:北京TRS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字号:

【产品定义】
    委托贷款,系指由委托人提供资金,由我行根据委托人确定的贷款对象、用途、金额、期限、利率等条件代为发放、监督使用并协助收回贷款。
【产品特点】
    1、投资回报高、稳定有保障。委托人按照国家规定的贷款利率标准收取利息,大大高于存款利息,收益回报(利率)在正式合同中予以明确;
    2、安全系数高,风险低。贷款对象、用途、金额、期限由委托人确定,我行向委托人优先推荐符合国家政策导向、财务状况良好、盈利能力较强的项目,全面引入我行信贷风险防范体系,为投资者提供有效的安全保障,确保委托资金的安全;
    3、手续简便。委托人只需携带我行要求的有关资料到我行签订有关合同,开立帐户,存入相应委托资金即可,手续极为简便。
【适用客户】
    适用于拥有充足闲置资金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大企业、大集团以及其他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
【申请材料】
    委托人的营业执照、法人代码证书、法人代表身份证明及身份证;
    委托贷款对象(借款人)的营业执照、法人代码证书、法人代表身份证明文件、贷款卡、税务登记证、财务报表(最近两年和最新两期);
    委托人的委托贷款申请书;
    我行要求提交的其他资料。
【业务流程】
    委托人向我行提出委托贷款申请;
    经审核同意后,委托人与我行签订《委托存款协议书》;
    委托人在我行开立委托存款专户并存入委托资金;
    我行核实、审查委托人提交的借款人及贷款有关资料后与借款人签订《委托贷款合同》,发放委托贷款、并向委托人收取委托贷款手续费;
    我行按约定监督借款人使用委托贷款,协助委托人回收贷款本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