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行动态
您所在位置:首页 > 关于我行 > 新闻资讯 > 本行动态

赣州银行召开2018年三季度信贷和清收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10-16 15:42  作者:李毓 张晨  来源:  字号:

               

  10月15日下午,赣州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张春秀组织召开2018年三季度信贷和清收工作会议,部署下一步授信业务及不良资产清收压降工作。总行党委副书记、拟任行长钟哲敏出席会议。 

  会上,授信审批部通报了全行2018年前三季度授信工作运行情况,就授信业务风险作提示发言,并围绕《监管要求、行业政策及我行信贷政策和投向分析解读》进行专题授课。资产保全部通报了全行风险资产清收压降工作完成情况,介绍我行不良资产清收相关典型案例并就下一步清收工作进行发言。 

  张春秀就下一步信贷和清收两方面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围绕“做实普惠金融、做大小微金融、做好绿色金融”的业务发展思路,要及早谋划,利用好国家政策和总行资源,加快普惠金融、小微金融和绿色金融业务发展;要立足本土,深挖本地市场,保持发展小微金融、普惠金融的定力和韧劲;要继续做好传统信贷业务,严格按市场化原则和我行管理办法进行风险评估。二是要统一思想,主动作为,扎实推进不良资产清收压降工作。要继续坚持高位推动,持续推进总行领导挂点督导重点风险资产处置工作,加快多头风险资产和贷款大户不良资产处置。要打好存量风险资产压降、增量风险资产防控和“金融利剑”执行行动攻坚战,确保完成全年风险资产“控新降旧”工作目标。要做好呆账核销,试点采取仲裁方式解决纠纷,加快推进对抵债、抵押资产处置变现。 

  会议最后,钟哲敏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会议采取的形式和内容。他指出,会议议程既有国家政策和行业情况,又有我行的实际情况,既有业务问题的深刻分析,又有下一步工作的具体举措,达到了总结交流、剖析问题、部署工作的效果。 

  钟哲敏要求,要坚持服务实体、专注小微的市场定位,提高授信业务专业化能力。要坚定不移支持小微企业和普惠金融,沉下心来,面向市场,坚持发展小微金融和普惠金融的决心和信心不动摇。要加大对“两城两谷一带”等地方重点产业、重要民生工程和重点项目的支持力度,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要优化业务流程,明确审批时限,注重授信审批的时效性,提高审批效率。要把第一还款来源作为各分支行信贷项目审查的重要考量依据,特别关注贷款企业实际财务状况和经营效益情况。要完善制度规程,加大考核问责,严把“贷前调查、贷中审查、贷后检查”三道关口,从源头上防范授信业务风险,提高授信业务的专业能力和专业水平 

  钟哲敏强调,希望大家要珍惜赣银事业、珍惜自身岗位,全力打好风险资产清收攻坚战。按照市委、市政府“控风险、促发展”工作部署和各级监管部门要求,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使命感,杜绝“新官不理旧账”现象,齐心协力清收化解存量风险资产,坚决防控新增信用风险。要加强总行与分支行的协同联动,借助市政府召开支持赣州银行做大做强专题会的东风,积极争取地方政府的支持,充分利用好“金融利剑”执行行动,加快推动我行风险资产处置,确保全面完成总行下达的清收压降任务。 

  总行相关部门,各分行、直属支行、南康赣商村镇银行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