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行动态
您所在位置:首页 > 关于我行 > 新闻资讯 > 本行动态

赣州银行召开2018年三季度信用风险分析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10-16 16:07  作者:  来源:  字号:

            

10月15上午赣州银风险总监李敢组织召开2018年三季度信用风险分析工作会议,部署全行下一步信用风险管理和全面风险管理工作。赣州银行党委副书记、拟任行长钟哲敏出席会议。

会上,风险管理部通报了今年三季度全行风险资产情况自营逾期90天以上贷款的压降与新增情况和全行贷后管理工作情况,并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措施六家分支机构代表分别进行交流发言

李敢在讲话中指出,各机构要各司其职,充分履职,防范授信业务中的操作风险;扎实做好贷后管理,全面落实“控新”与表内逾期90天以上贷款的“压降”工作;持续推动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建设,抓好部门日常履职,提升赣州银行全面风险管理水平。

会议最后,钟哲敏在讲话中指出会议对赣州银行信用风险的现状、问题及原因剖析到位,明确了下一步工作要求,各分支机构和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相互配合,认真抓好贯彻执行,努力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钟哲敏就全行做好下一步信用风险以及全面风险管理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思想上高度重视风险管控,行动上尽快完成摸清“家底”工作。全行上下要充分认识赣州银行面临的形势任务,各级领导干部要有紧迫感和责任感,回归金融本源,在前期摸清“家底”工作的基础上,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补齐各方面的短板,落实好风险防控各项工作。二要防止风险资产“前清后冒”,强调“新官要理旧账”。对于存量不良贷款,各分支行要指派专人负责管理,贯彻“一户一清”原则,制定具体的处置方案,对于风险资产特别是涉及金额较大的不良贷款,要调动全行之力全力清收;各分支行行长要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本着对事业负责、对员工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三要落实全面风险管理,加大考核问责力度。要按照监管要求,坚持“匹配性、全覆盖、独立性、有效性”原则,完善全面风险管理架构,建立健全风险偏好、风险限额等全面风险管理体系。风险管理部及各条线部门要完善各类别风险管理制度,细化考核标准,加强督促检查,强化考核问责。总行将加强对分支行信用风险等各类风险的考核,加大问责力度,对于检查中发现的屡查屡犯问题,将从严从重处罚,督促各分支行依法合规开展业务。四要加强员工职业培训,打造赣银合规文化。目前,银行信用风险出现问题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合规文化的缺失。各机构要经常组织干部员工认真学习新制度新业务,了解政策法规和行业动态,加强思想道德和职业操守教育,提高业务能力和职业素养,使合规经营成为一种常态、一种规则、一种文化,推动赣州银行合规稳健可持续发展。

风险管理部、授信审批部、资产保全部、计划统计财务部、公司业务部、个人业务部、普惠金融部、小企业信贷中心办公室,各分行、直属支行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