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行动态
您所在位置:首页 > 关于我行 > 新闻资讯 > 本行动态

赣州银行召开2018年三季度存款和小微企业贷款“两增两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10-16 16:33  作者:李毓 张青山  来源:  字号:

                                 

    10月12日,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梅小娜组织召开2018年三季度存款和小微企业贷款“两增两控”工作会议,部署四季度存款和小微企业贷款“两增两控”工作。总行党委副书记、拟任行长钟哲敏出席会议。

会上,公司业务部、个人业务部、普惠金融部分别通报了今年三季度全行对公、个人存款工作、小微企业贷款“两增两控”完成情况,介绍相关分支机构经验,分析存在的不足,提出下一步工作措施。各分支机构分别进行互动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三季度,全行上下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民皆兵,加大营销力度,赣州银行对公存款增长趋势明显,储蓄存款继续保持稳步增长,为全行存款业务发展奠定良好发展基础。“两增两控”指标中,在总行的高度重视和推动下,已完成小微企业贷款户数增长目标和贷款不良率控制指标,但小微企业贷款增速和三季度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利率指标对照监管要求还有差距。

梅小娜在会上指出,三季度全行存款增长有喜有忧,小微企业贷款“两增两控”指标有待改善。各机构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谋划,树立存款营销全局观念;要精心部署,找准市场定位;要带好队伍,发挥领头羊作用;要牢记职责,做好小微企业贷款“两增两控”工作。

   会议最后,钟哲敏在讲话中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小微企业贷款“两增两控”工作。做好小微企业贷款“两增两控”工作既是监管部门要求的政治任务,也是赣州银行转型发展的内在要求。各机构不仅要从思想认识上坚守赣州银行专注小微的市场定位,改变过去垒大户、靠平台的现象,也要从实际行动上推进赣州银行的业务转型,真正把转型理念和市场定位落到实处克服困难,加快推进小微企业贷款“两增两控”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这项工作完成好。二是要找准做好存款工作的正确方法。各机构要善于借鉴、学习同业和先进机构的做法,发挥赣州银行现有机构、渠道、人员和产品的优势,发挥团队的作用,把干部员工主动参与存款营销的激情激发起来,切实把存款立行这项基础工作做实做牢。三是要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做好存款营销合规工作。各机构要认真贯彻落实《银行业监督管理法》和监管部门工作要求,既要顺应利率市场化潮流,充分运用好利率定价的自主权,推进各项存款稳步增长,也要吸取相关案件的教训,严守政策红线和合规底线,防范相关人员道德和操作风险,在合规前提下做好存款工作四是要维护好与客户的关系。各机构要充分利用好市政府前段时间召开支持赣州银行做大做强专题调度会的东风,积极主动与当地政府加强沟通、汇报,争取当地政府对赣州银行发展给予更多的支持。要维护好存量客户的关系。各机构要壮大营销队伍,抓好业务培训,做好存贷联动工作,挖掘授信客户潜力,撬动企业职工、上下游产业链企业的存款增长,提高授信客户资金回行率,切实防范授信业务风险 

    钟哲敏强调各机构要撸起袖子大胆干,扭转抬高明年存款考核基数的认识误区,充分利用好总行下达的考核政策,把握好最后两个多月的时间,主动出击,卯足干劲,力争全面完成年度存款任务,以实实在在的业绩检验此次会议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