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行动态
您所在位置:首页 > 关于我行 > 新闻资讯 > 本行动态

十载耕耘结硕果 凝心聚力促发展 ----写在赣州银行宜春分行存款余额首超百亿元之际

发布时间:2019-11-04 16:15  作者:刘非  来源:  字号:

 

 十年风雨同舟,拼搏奋进;

 十年勤奋耕耘,硕果累累。

 赣州银行宜春分行自2009年10月29日挂牌运营以来,坚持专注主业服务实体服务民营服务小微的市场定位,践行“心相随无距离”的服务理念,牢牢把握宜春区域经济发展趋势,秉承社会担当,完善管理机制,加强队伍建设,创新金融产品,提升服务水平,取得了显著成果截至目前机构发展到7家,资产规模增88亿元各项存款余额增100亿元各项授信余额增至75亿元,各项业务步入持续稳健发展轨道。分行连续多年获得“宜春市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奖”,多次获得各级政府颁布的全省“青年文明号”、“爱心单位”“文明优质示范网点”等荣誉,更有1名员工荣获“江西省劳动模范”称号。

 

向管理要效益

 管理出效益。宜春分行自成立以来,不断建立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做到以制度管权、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管事。

为强化内控管理,去年以来重新制定和修订了17项管理制度,厘清财务报账及费用管理等相关制度,进一步体现内部管理责、权、利的统一;制定了督办工作制度,对重点工作进行督办督查,提高办事效率;制定了各项业务考核制度,促进分行各项业务发展。为进一步调动各支行班子积极性,去年以来,分行每月均制定相关考核方案,考核原则奖罚并重,行政问责与经济处罚并举。考核方案自实施以来,取得了很好的推动和激励作用,分行每月下达的序时任务均超额完成,相关业务总量较之以前稳步增长。如通过严格兑现普惠金融贷款投放考核奖励,彻底改变了原有信贷条线人员重业务发展轻计价激励的薪资待遇,充分调动了信贷条线队伍的积极性。为提升防范和控制风险能力,有效防范信贷风险,该行今年对授信审查、控新、信贷投放、两增两控等方面的规章制度进行梳理,以问题为导向下发相关文件,进一步完善了信贷管理制度及操作规程,强化了问责考核,提高了工作效率。

此外,宜春分行党委建立党建工作责任清单,明确责任主体,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机制;建立健全分行的效能监察和廉政建设制度,强化全员自律意识和服务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践行“心相随 无距离”的服务理念,牢记赣银人“创品牌银行、铸百年老店”的初心和使命。

强队伍创佳绩

事在人为,现代企业的竞争归根结底是人才竞争。

为打造一支“忠诚信任担当奉献的人才团队,宜春分行以人为本,与时俱进,坚持良的管理机制来培育卓越的企业文化,用卓越的企业文化来引领团队建设。

为进一步规范行员工行为,该行严格落实员工行为管理及员工网格化管理要求,对员工8小时内外的思想和行为进行有效的监测,摸清员工行为及思想状况,多维度、创新做好员工管理。为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开展了一系列人文关怀活动:为员工举行生日会、开展篮球联谊赛、组织读书月活动、建立微信群鼓励通报工作先进等,极大地提高了员工的归属感及获得感。通过在全行范围内弘扬正能量和赣银文化,增强了干部员工干事创业的信心,涌现出了一批工作标兵和优秀团队。如仅13名员工的上高支行,今年一季度员工新增储蓄存款突破1亿元。契合总行人力资源“三定”改革,今年分行3名中层干部副职转正,2名中层干部由行长助理转为副行长,4名员工提拔为中层干部,提拔力度是该行成立以来力度最大、人数最多的一年,极大地激活了团队活力。同时,积极发展党员,扩大党员力量,打造一支思想纯洁、干事干净、有战斗力的党员干部队伍。

 激情与活力、素质与效率是赣银人的标签。全行干部员工共同努力下,截10月30日,宜春分行各项存款余额再创历史新高100.70亿元,首次超百亿元,较年初增长42.12亿元,增幅达71.90%。其中:对公存款64.75亿元,较年初新增28.85亿元;储蓄存款35.90亿元,较年初新增13.27亿元。较去年新班子调整时增长51.54亿元,增幅高达104.8%。各项授信余额74.75亿元,比年初增长21.5亿元,增长40.38%。

优服务树品牌

行稳致远。多年来,宜春分行积极开展各类营销活动,不断提升赣州银行品牌影响力。分行每月组织各支行开展主题月活动,每周各支行开展营销宣传活动,以多样化的方式开展营销,活动结束后对于目标客户做好跟踪服务工作,切实做好全行存款工作。

 今年以来,分行组织下辖支行开展了客户生日主题月、母亲节感恩、爱心送考等活动,一方面用好的服务好的产品推动客户以老带新,让客户深切感受到赣州银行的温暖和魅力;一方面开展形式多样的公益活动,践行社会责任,服务群众回报社会,每年开展“爱心送考”、“慈善一日捐”、“扶贫挂点”、“爱心帮扶”等活动,提升赣州银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同时,分行秉承“合规经营、内控先行、回归本源、改革创新、科技引领、稳健发展”的发展理念,通过出台相关的优惠措施和考核措施,加大对普惠金融、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引导信贷资金投放脱虚向实,使客户认可、信任、选择赣州银行。

 在金融产品创新上,该行为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对部分企业贷款担保方式实施转变,开展了以应收账款为质押的国内贸易融资业务,扩大抵押资产范围;积极与担保公司开展合作,有效缓解了部分小微客户缺少抵质押担保而无法融资的困境。同时,在总行的支持下将放开后续贷款审批权限,简化了审批流程,提高审贷效率,缩短企业申贷时间。

 携手进,共谋发展。分行眼于维护全市金融稳定,主动担当,坚持不抽贷、不压贷,努力帮助困难企业走出困境,与企业共渡难关。10年来,分行累计投放43.68亿资金用于支持宜春重点项目建设民营(小微企业提供贷款支持67.17亿元通过实施利率优惠,切实为小微企业、民营企业输血减负,为信贷企业减免利息1.47亿以实际行动践行对民营企业、小微企业金融支持的社会责任。

 十年奋斗新征程不忘初心再出发。站在新起点,在赣州银行总行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宜春分行全体员工将以存款超百亿为契机,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抢抓机遇、快马加鞭、担当实干,共同谱写赣州银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宜春分行新篇章,为宜春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添砖加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