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行动态
您所在位置:首页 > 关于我行 > 新闻资讯 > 本行动态

赣州银行召开2020年度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20 12:29  作者:谢贵芳 张青山  来源:  字号:

 

1月19日,赣州银行召开2020年度工作部署会议。总行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总行各部室、各事业部,各分行、直属支行、南康赣商村镇银行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也是我国“十三五”规划实施的收官之年、谋划编制“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做好2020年的工作,关键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市委五届八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各级监管部门工作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合规经营、内控先行、回归本源、改革创新、科技引领、稳健发展”的发展理念,坚守“专注主业、服务实体、服务民营、服务小微”的市场定位,以“高质量发展年”为主题,以党建为魂,以制度为纲,以人才为本,坚定信心,集中精力,苦练内功,补足短板,强化公司治理、流程管理、风险管理,推动增长方式、盈利模式向高质量发展转变,促进党建和经营深度融合,全面推动提质增效,奋力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三年上市计划”打下坚实基础,为加快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和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全行要强化战略转型,推动公司治理向高质量发展转型,推动增长方式向高质量发展转型,推动盈利模式向高质量发展转型,推动流程管理向高质量发展转型,推动风险管理向高质量发展转型,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要强化合规建设,树牢合规理念、树立合规权威、塑造合规文化,增强风险意识和合规意识,提升制度约束力和执行力,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的制度保证。要强化队伍建设,重塑“忠诚、勤奋、担当、奉献、清廉”的企业精神,强化班子建设,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加强人才引培力度,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大的力量支撑。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关于加强国企党的建设总要求,着力推进“三个常态化”和“六个标准化”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党建质量,大力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持之以恒全面从严治党,将党组织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业务发展的竞争优势,以高质量党建推动我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要求,做好2020年的经营工作,要紧盯合规经营,从推进合规建设、落实监管要求、强化内部审计、完善全风管理入手,完善内部管控。要紧盯存贷主业,从加快回归本源、找准市场定位、提升聚“血”输“血”造“血”能力入手,提升经营业绩。要紧盯业务转型,从做实普惠金融业务、做强资金中心业务、做优贸易金融业务、做精互联网金融业务入手,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紧盯风险整治,从继续化解信用风险、严防流动性风险、关注其他各类风险入手,推进稳健发展。要紧盯科技赋能,从加快系统建设、搭建服务平台、强化数据治理、改善金融服务入手,提升保障支撑。要紧盯深化改革,从完善绩效考核机制、抓好培训和专业序列建设、稳步推进机构延伸、建立后评价体系、强化财务精细化管理、推进主题教育常态化入手,完善体制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