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行动态
您所在位置:首页 > 关于我行 > 新闻资讯 > 本行动态

赣州银行大力支持绿色产业发展 成功发行2020年第一期绿色金融债券

发布时间:2020-04-22 19:41  作者:郭维欣 刘姝敏  来源:  字号:

4月21日,赣州银行成功发行2020年第一期绿色金融债券,发行规模15亿元,期限3年,发行票面利率3%。

为响应国家政策,支持地方绿色产业发展,2019年,赣州银行启动了绿色金融债券发行工作。经行和银保监部门批准,赣州银行绿色金融债发行总额30亿元。

赣州银行绿色金融债的发行,在市场上取得较好反响,簿记当日市场机构投标活跃,合计有效投标量66.45亿元,全场倍数4.43倍,边际倍数4.97倍,发行票面利率创江西省内法人商业银行金融债券发行利率新低。本次金融债券的发行,对提升赣州银行的品牌影响力,改善赣州银行的负债结构,推动绿色产业的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绿色金融债券是指金融机构法人依法发行的、募集资金专项用于支持绿色产业并按约定还本付息的有价证券。赣州银行将以此次绿色金融债券发行为契机,加大绿色信贷投放,加强绿色金融业务布局,用好用实绿色金融债券募集资金,将资金主要投向新能源汽车、污水处理、太阳能发电、废旧资源回收利用、机电产品制造、农牧渔业有机产品生产等绿色项目建设,切实服务绿色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