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行动态
您所在位置:首页 > 关于我行 > 新闻资讯 > 本行动态

赣州银行召开全行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29 11:11  作者:李毓 钟毅  来源:  字号:

 

9月27日,赣州银行召开全行警示教育大会。市纪委常委、信访室主任温光填出席会议并讲话, 

温光填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金融反腐严峻形势。要深刻吸取近年违纪违法案件教训,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政治底线,强化理论武装,保持思想上的自警;慎用手中权力,保持行为上的自律;常怀慎独之心,保持生活上的自重;常立进取之志,保持事业上的自强。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警钟长鸣,强化反腐倡廉的高度自觉;层层传导压力,强化党委主体责任。要强化学习教育,打造廉洁文化,规范选人用人,抓紧建章立制,推进赣州银行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严格正风肃纪,强化纪检监察组监督责任。突出政治监督,聚焦主责主业,充分运用“四种形态”政策策略,保持正风肃纪反腐高压态势。

 

会议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做到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对党忠诚。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必修课”,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断提升在思想上政治上排除各种干扰、消除各种困惑,坚持正确立场和站位、保持正确方向的能力。

 

会议强调,要严格自律作表率,始终做到不放纵、不越轨、不逾距。要做到严格自律,既要靠纪律规矩的外在约束,也要靠党性修养的内核驱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立起思想之“魂”。要明辨方向、站稳立场,增强政治定力;要心存敬畏、行有所止,增强纪律定力;要坚守底线、保持操守,增强道德定力;要永葆本色、筑牢防线,增强拒腐定力,始终做到“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

会议要求,要坚守责任勇担当,始终做到敢管敢严、真管真严、长管长严。要正确对待监督,主动接受监督,习惯在监督下开展工作;要转变工作观念,积极运用“底线思维”,把案防工作做深、做实、做透,切实推进案防工作向纵深发展,巩固来之不易的案防工作成果。要建立长效机制,深化案防合规文化建设,有针对性地进行重点宣传和加强员工异常行为排查,要厚植合规文化,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要层层传导压力,严明违规责任主体,从严问责追责,将案防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务实重行真作为,始终做到谋在新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理论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进一步完善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集体决策、秉公用权,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办事。要加强人文关怀,多为员工办好事、解难题,增强员工的归属感和文化认同感,不断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汇聚起同心奋进、协力攻坚的强大力量。

会上,参会人员还阅读了违纪违法有关人员忏悔书,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底线失守  滑向深渊》。宜春分行、石城支行、授信审批部、计划统计财务部主要负责人在会上发言。

赣州银行党委成员和总行高管,市纪委市监委驻赣州银行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各分行、直属县域支行主要负责人,机关部(室)、城区支行、南康赣商村镇银行中层以上干部,机关全体党员等共32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辖属分支机构全体党员及关键岗位人员共800余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