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行动态
您所在位置:首页 > 关于我行 > 新闻资讯 > 本行动态

国际扶贫日 赣州银行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10-22 14:37  作者:兴国支行 钟瑞华  来源:  字号: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今年10月17日,是第七个全国“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10月15日,我行驻村工作队提前组织贫困对象及党员开展“扶贫日”系列相关活动。

 

小手牵大手 世界扶贫日

为传播“国际扶贫日”理念,让孩子知晓国际扶贫日的重大意义,激发幼儿的爱心。我行驻村工作队组织中小学生开展了“小手牵大手——世界扶贫日”主题教育系列活动。通过观看扶贫故事、图片、听讲解等方式让幼儿感受到在世界大家庭中还有很多人需要帮助,了解特困地区学生扶贫前及扶贫后的对比,引导孩子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带动自己的家长及身边的人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圆梦微心愿 捐赠暖人心

为积极响应团市委关于2020年赣州希望工程助力脱贫攻坚圆梦微心愿行动。我行扶贫工作队积极动员、鼓励机关党员干部捐资捐物,为贫困家庭青少年实现微心愿。此次“扶贫日”微心愿活动为42名学生实现点读机、电话手表、羽毛球、篮球等微心愿,对未来到现场的贫困学生将由各帮扶干部负责送达。

 

 

从小事做起 建美丽家园

活动中,我行驻村工作队还组织党员干部和学生们一起对村主道路、副食店、祠堂、卫生室、广场等进行清扫,清理路边的杂物垃圾和枯枝落叶,深入清理卫生死角,共同为创造整洁的家园环境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