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行动态
您所在位置:首页 > 关于我行 > 新闻资讯 > 本行动态

赣州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钟哲敏荣获赣州市2020年度新时代优秀企业家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1-08-05 15:44  作者:  来源:  字号:

 

近日,赣州市企业家联合会、赣州市企业家协会表彰了赣州市2020年度新时代杰出企业家、新时代优秀企业家和新时代优秀经营者,赣州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钟哲敏荣获2020年度新时代优秀企业家荣誉称号。

2020年,钟哲敏团结带领赣州银行经营班子,坚决贯彻赣州市委市政府和总行党委、董事会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专注主业,服务实体,服务民营,服务小微”的市场定位,秉承“合规经营,内控先行,回归本源,改革创新,科技引领,稳健发展”的发展理念,狠抓合规内控,全力防化风险,倾力服务地方经济,推动各项业务持续稳健发展,实现资产规模、资产质量和经营效益的稳步提升。截至2020年末,赣州银行资产总额2190亿元,同比增长31.63%;贷款余额1218亿元,同比增长33.42%;存款余额1766亿元,同比增长34.2%;纳税7亿元,增速18.64%,纳税金额位列赣州市企业第3名。

赣州市被确定为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后,作为扎根赣州本土的城市商业银行,我行是践行普惠金融的主力军。截至2020年末,我行推出的各项普惠金融信贷产品近30个;建立了“首审负责制”和“最多补充一次+限时办结”机制,提升了普惠金融业务效率和客户体验;大力推广自助循环贷、无还本续贷等方式,实施减费让利,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全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48.59亿元,较年初新增78.12亿元,比年初增速达45.83%,增量、增速在城商行中分别位居第一和第二位;发放普惠小微贷款平均利率同比下降54个BP,获全省普惠小微贷款增量降价优秀单位,小微金融服务监管综合评分居全省城商行首位,全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连续多年保持40%以上的高速增长,连续三年超额完成“两增两控”目标。2020年荣获“银行机构金融服务贡献奖”和“中国区域服务领军银行”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