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行动态
您所在位置:首页 > 关于我行 > 新闻资讯 > 本行动态

【全市金融支持双“一号工程”系列访谈】赣州银行:金融“活水”润红土 打造更优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2-04-15 17:34  作者:  来源:  字号:

优化营商环境,打响“干就赣好”品牌。为落实贯彻省、市双“一号工程”会议精神,市政府金融办、人行赣州市中支、赣州银保监分局、赣州广播电视台等联合开展“全市金融支持双‘一号工程’系列访谈活动”。从今天开始,赣州广播电视台《赣州经济报道》栏目推出系列访谈节目,首先关注到的金融机构是赣州银行。

 


金融活水是企业发展的原动力,
自全省双“一号工程”号角吹响以来,赣州银行不断创新金融产品,优化金融服务,积聚更多资源,打造更优营商环境,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04:09

 

 

 


江西省瑞科制冷科技有限公司

是一家从事数控机床核心功能辅件的企业,

因扩大生产急需融资。

赣州银行得知情况后,

主动走访并开通了绿色服务通道,

发放了财园信贷通500万元。

 

 

 据了解,

今年以来,赣州银行主动送“贷”上门,

通过优化服务方式、创新金融产品,

以精准灵活的信贷服务缓解企业融资压力,

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赣州银行党委副书记、拟任行长 肖连斌深入推进双“一号工程”,金融支持不可或缺,地方法人责无旁贷。赣州银行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要求,坚决扛起地方金融主力军的使命责任。

 

1

“第一等站位推动金融供给更加充裕充沛

赣州银行大力支持数字产业能级跃升,创新发展科技金融,对我省建设培育的应用场景示范区、应用场景示范项目和专精特新企业,“一户一策”制定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建立适合数字产业、科创企业的差异化服务体系,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结合区域产业优势和资源禀赋,就近打造一批科技支行、小微支行、绿色支行、人才支行等特色支行,提升对数字经济等特色产业、重点客群的精准服务水平,着力推动科创贷、知识产权质押贷款扩面增量,确保数字经济、普惠金融、乡村振兴、绿色金融等领域贷款投放占到全行2022年新增贷款投放的70%,普惠贷款占各项贷款的比重达到20%以上

 

今年以来,赣州银行数字经济领域贷款实现了快速增长,3月末,数字化核心产业贷款余额达到38亿元,增速达19%,高于各项贷款增速15个百分点;普惠小微贷款新增14.39亿元,同比多增7.36亿元,贷款余额达到230.58亿元;普惠小微贷款客户新增1339户,客户总量突破3万户,连续四年实现“两增”,连续三年取得40%以上的快速增长。

2

“第一等”举措推动企业融资更加便利便捷

赣州银行主动策应优化营商环境的行动部署,落实政策,出台11条助企纾困措施和服务新市民12条措施,积极开展降成本升级行动,扎实做好两项直达实体经济的货币政策工具接续转换推动普惠小微企业融资成本保持合理下降空间。

 

      在多项支付结算服务上推出优惠措施,涉及对公账户开户费、账户管理费等十余项收费项目,对减费政策范围内的项目做到应免尽免,累计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减免支付手续费78.05万元累计为个人客户减免ATM跨行取现手续费281.32万元主动向小微企业让利,持续推动普惠小微贷款利率下行,今年一季度普惠小微贷款较上年下降了0.45个百分点,疫情发生以来,赣州银行累计发放低息“复工贷”214亿元发放普惠小微信用贷款48亿元办理普惠小微企业延期还本付息72亿元,帮助2.1万余户小微企业节省利息、担保费、过桥费等融资成本约2.7亿元

3

第一等创新推动发展动能更加强大强劲

赣州银行把服务双“一号工程”作为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举、突破之策,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把握固本强基、提质增效的工作总要求,实施“小步快走”战略,加快数字化领域的精准布局,着力打造数字银行,提升数字化营销、数字化渠道、数字化风控、数字化运营等能力,实现数字化转型。

 

数字经济领域的投入,取得积极成效。2021年以来,赣州银行已获得计算机软件著作权共7项,在2021中国金融数字创新大赛中,自主研发的“赣州银行GYT智能一体化测试平台”荣获技术创新应用银奖;选派科技骨干在2021年江西省“天工杯”劳动和技能竞赛中荣获二等奖,代表江西省参加第七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