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行动态
您所在位置:首页 > 关于我行 > 新闻资讯 > 本行动态

融资融智助产业发展,军民融合促鱼水情深——赣州银行服务军民融合产业纪实

发布时间:2022-12-07 22:07  作者:  来源:  字号:

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是国家战略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金融支持军民融合是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重点路径。赣州银行作为地方法人金融机构,积极响应中央、省、市对军民融合战略的重要工作部署,持续加大金融支持军民融合企业的力度。截至2022年11月,赣州银行已为超40家军民融合企业提供近11亿元的信贷支持,其中“专精特新”企业占比达71%,融资比重达74%,提供资金支持近9亿元。

凝聚多方合力,畅通合作渠道
为响应国家政策的号召,赣州银行始终积极推动各方通力合作,扩大军民融合产业发展“朋友圈”,构建融资融智“生态圈”——总行领导高位推动,对接地方主管部门、政府金融监管部门,与各方达成合作共识、凝聚多方智慧,互通信息、渠道资源,推动优势互补,共同形成“金融强军”新合力。全行上下协同联动,前台部门专门下发“军民融合”营销专项方案,为分支行拓展业务提供行动指南;分支机构充分利用军民融合企业名单、专业网站等信息,对企业逐户上门走访,对接客户金融需求;中后台部门开辟审查审批快捷通道,上下一心铸就金融支持军民融合“快车道”! 
明确支持路径,创新服务模式
军民融合企业涵盖的领域宽、范围广,既有航空、航天、卫星等高精尖的核心科研单位,也有“吃、穿、用”等贴近生活的物资供应商,各个主体特色不一、差异明显。赣州银行结合自身“服务实体、服务民营、服务小微”的定位,聚焦“专精特新”企业、制造业领域精准发力。赣州某电子科技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高性能磁材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军民融合企业,公司生产的永磁产品广泛用于大功率电机等领域,在了解客户产能扩大计划后,机构主动上门对接,为企业提供数千万长期项目贷款,并给予超50BP的利率优惠,为企业打造尖端产品提供充足“低成本弹药”。赣州银行还积极探索“产业+金融”服务新模式,针对企业持有订单情况,运用“订单贷”实现“订单在手,生产无忧”;针对“专精特新”等科创型企业,运用“科创贷”产品,最高可信用贷款5000万元;针对产业链核心企业,由“单纯支持一个客户”向“服务一个客群”转变,推广“赣银E链”等供应链融资产品,有效地加快产业上游小微企业资金回笼。通过一系列服务组合拳,促进军民融合产业良性循环发展。 鱼水情浓承矢志,军民融合筑辉煌。赣州银行将持续贯彻落实整体国家安全观和现代国防观,继续发挥城商行决策半径短、机制灵活等优势,深度参与、持续融入、创新推动,以优质金融服务支持地方军民融合产业加快发展,融资融智壮大军民融合产业集群,与各方一道绘好红土地“民拥军、军护民”的鱼水情深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