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抗击疫情
您所在位置:首页 > 关于我行 > 新闻资讯 > 抗击疫情

【共抗疫情,赣银在行动(7)】坚持严防死守,保障金融服务——赣州银行防控疫情纪实

发布时间:2020-02-07 09:48  作者:谢贵芳 钟毅  来源:  字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赣州银行高度重视、沉着应对、周密部署,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抗击疫情提供及时高效的金融服务保障,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快速反应,周密部署

 

1月28日,赣州银行党委召开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部署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成立了赣州银行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全行上下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疫情的严峻性、复杂性、持续性,更严更实更细更快更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31日,赣州银行召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服务保障工作部署会。集中学习了赣州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精神,传达了《关于做好我市企事业单位外出赣州市域职工自我隔离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印发赣州市金融机构重点场所预防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工作指引的通知》及省市银保监局关于抗击疫情的相关文 件精神,部署了职工离赣返赣统计监测等疫情防控工作,建立了防疫工作督导机制,要求各部门、各机构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和救治保障工作,加强疫情防护宣传教育,切实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

明确责任,强化措施

 

制定下发《赣州银行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信贷服务的通知》《赣州银行关于进一步做好总行大楼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赣州银行关于再次延长春节假期的通知》,迅速落实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明确责任分工,细化防控任务,部署延长假期具体工作,提高全员防控意识,坚决落实防控措施,全面防止疫情扩散,群策群力打赢疫情阻击战。总行各部门、各分支机构在疫情防控期间各司其职,合理调配,统筹安排,确保每日不低于1/3营业网点正常运营,保障网上银行、手机银行、智能机具的正常使用,各项业务正常通畅运转,为抗击疫情提供及时高效的金融服务保障。

 

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填写《赣州银行春节期间往返单位所在地人员登记表》,全员排查有无与武汉和异地人员接触、有无发热症状等情况,要求春节期间离开过赣州市域的职工自我隔离一周以上。建立疫情防控“零报告”和“日报告”制度,每日汇总各类信息及时上报。深入开展环境整治,坚持每日对营业大厅、柜台、自助机具、智能设备等设施清洁消毒。食堂加强内外环境、餐具消毒,停止集中供餐,提倡干部员工回家用餐。加强出入人员管理,设立体温检测点,对所有出入人员实行体温检测,做好健康登记,防患于未然。

广泛宣传,浓厚氛围

 

通过在赣州银行官网、微信公众号、官方抖音开辟“抗击疫情”专栏,设置防疫宣传栏、LED屏播放等多种途径,广泛深入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干部职工和客户“勤洗手、勤通风;少出门、不集聚;带口罩、讲卫生;打喷嚏、捂口鼻;吃熟食、勤消毒;有症状、早就医”,营造出浓厚的疫情防控宣传氛围。

 

各分支机构积极创新宣传方式,采取“线上+线下”、点面结合等措施,通过微信群互动、悬挂横幅、制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宣传折页、免费发放口罩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推动疫情防控宣传不留死角、健康防护知识深入人心,不断提高群众防范疫情意识,保护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持续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市民。

 

立足本职,主动作为

 

在做好自身预防的同时,赣州银行立足本职,积极发挥地方金融生力军的作用,全力驰援防疫需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主动对接医疗器械、医药物流企业,全力支持防治新型冠状病毒企业信贷需求,对与疫情防控相关的医疗机构、医药及器械设备生产、供应、运输相关及上下游企业,实行重点信贷政策支持,单列信贷规模,执行优惠利率,设定办结时限,最大限度保障上述企业的原材料采购、科研公关、重点项目建设、物资生产和运送等方面的资金需求。

 

各分支机构结合自身实际,全力以赴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受理疫情防控相关企业的金融需求,按照特事特办原则,安排专人跟踪服务,在贷款审批发放、资金配置等方面开辟“绿色通道”,用最短的时间解决疫情防控相关企业融资难题,为抗击疫情提供及时高效的金融服务保障。

科技保障,优化服务

 

为切实降低人员流动,规避交叉感染风险,赣州银行进一步强化科技赋能,提供线上便捷高效服务,保障所有电子渠道服务24小时在线,所有转账均不收取手续费。积极倡导客户使用手机银行、电子银行等离柜服务。网上银行提供账户管理、转账汇款、投资理财、生活缴费等金融服务,个人网银日累计转账限额500万元;手机银行提供账户查询、转账汇款、个人理财、定期存款、生活缴费、社保缴费、公务卡账单查询和快速还款等金融服务,日累计转账限额50万元;微信进入“赣州银行微银行”公众号,绑定借记卡,一键查询账户余额及交易明细,动账信息实时送达,一并提供社保缴费、网点查询等服务。

同时,为进一步减少群众不必要的外出,赣州银行对个人存款理财产品政策进行相应调整,对1月24日(含)至3月31日(含)期间到期且非自动转存的人民币个人定期存款产品,按原到期利率计息至3月31日,解决群众后顾之忧,以最优质的服务,保障群众健康安全。

冲锋在前,筑牢防线

 

疫情在哪里,赣州银行党员干部就战斗到哪里。面对疫情,赣州银行充分发挥各级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积极开展“我是共产党员,我承诺”活动,各级党组织纷纷响应,树立起“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观念,全行上下687名党员庄重承诺:“共产党员,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必胜”。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疫情发生以来,各级党组织及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在保证业务正常开展的基础上,深入各个小区及村镇,教育引导居民不参与聚众聊天、打牌等活动,无特殊情况不外出、不串门、不聚餐,出门戴口罩,对在小区公共场所聚集活动的居民进行劝导疏散。积极响应各级党委政府号召,协同政府工作人员在重要路口设点,对进出人员进行全面排查,防止疫情扩散,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发扬“忠诚、勤奋、担当、奉献、清廉”的赣银精神,为携手助力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贡献赣银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