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行荣誉
您所在位置:首页 > 关于我行 > 新闻资讯 > 本行荣誉

赣州银行萍乡分行张含露荣获2018年度“全国金融系统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发布时间:2019-08-23 11:54  作者:  来源:  字号:

近日,中央金融团工委印发《关于表彰2018年度“全国金融系统青年五四奖章”“全国金融系统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全国金融系统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全国金融系统优秀共青团干部”“全国金融系统优秀共青团员”的决定》,赣州银行萍乡分行员工张含露荣获2018年度“全国金融系统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图为张含露作为团十八大代表出席会议

 张含露是赣州银行萍乡分行资产保全部员工,赣州银行清收战线的优秀青年代表,也是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的践行者和志愿服务组织的带头人,现为萍乡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萍乡市牵手爱心志愿者协会法定代表人、秘书长兼团委副书记,是共青团全国十八大代表,江西省第十届青年联合会委员。

 攻坚克难 勇当清收战线“排头兵” 

 张含露在工作上极为认真负责,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刻苦钻研业务,努力提升本领,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2014年4月,张含露来到赣州银行萍乡分行,先后担任综合管理部职员、统计员,同时兼任客户经理。每天除了面对大量工作报表,她还从零开始学习信贷业务,常常白天外出走访客户,晚上回到办公室整理材料,梳理思路,撰写调查报告。2017年5月,她被调至分行资产保全部工作,为能收回更多的不良资产,减少银行损失,她努力学习金融法律知识和政策,在部门人手不足的情况下,常常一人分饰两角,在完成对内工作之余,经常穿梭于不良贷款客户、律师事务所、法院之间,及时跟进案件清收进度,拓宽清收思路,拓展清收方式。2018年,萍乡分行出现3户资不抵债风险资产并向法院申请破产重整的企业,这意味着法院停止处置企业资产,进行资产清算,清收执行的时间被严重拖长。在步履维艰的情况下,张含露没有灰心,而是克服困难,积极搜集我行债权材料,与第三方管理人一遍又一遍核对每一笔债权证据,确保我行的所有债权能在债委会上被法院认可,最大化减少我行损失。近年来,她积极参与不良贷款清收案件的诉讼全过程,圆满完成清收任务,被赣州银行总行评为2018年度“先进工作者”,被萍乡分行评为2016年度、2018年度“先进工作者”。

 敢于担当  争做公益事业“急先锋”

 虽然清收岗位工作任务繁重,但张含露利用业余时间,不忘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毅然挑起了志愿服务的重担。早在2012年大学期间她就加入青年志愿者行列,2013年成为萍乡市湘东区牵手爱心志愿者协会注册志愿者,先后兼任会计、秘书长;2015年12月注册成立萍乡市牵手爱心志愿者协会并成立团委,成为协会的法定代表人,担任秘书长和团委副书记,从一名年轻的志愿者成长为一个公益协会的优秀管理者。迄今为止,牵手爱心志愿者协会累计组织开展志愿活动2000多次,捐助资金500多万元,志愿服务时间达38万小时。张含露本人累计志愿服务时间达7000多小时,被萍乡市文明办评为2015-2016年度“萍乡市优秀志愿者”。2016年,张含露家庭被评为“全国最美家庭”,个人也荣获“第八届江西省青年志愿服务优秀个人”。2017年,成为江西省五四青年奖章候选人,省青年联合会委员。2018年被评为萍乡市优秀志愿工作者、2018年度“萍乡市优秀共青团干部”、第二批萍乡市“岗位学雷锋标兵”。这些沉甸甸的荣誉背后,正是对张含露担当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公益事业的重要见证。

 

图为张含露教残疾人士识别真假钞

 身先士卒  成为公益组织“领头羊”

 张含露不仅自己热心公益,而且还发动、影响身边人一起参与公益事业。在张含露的带领下,萍乡市牵手爱心志愿者协会团委多次组织前往秋收广场、卢德铭烈士纪念碑、湖南醴陵、雷锋纪念馆、看望抗日老英雄等以“弘扬革命优良传统”为主题的系列公益活动。她带领学生志愿者慰问走访抗战老兵、敬老院和社区老人,关爱留守儿童,充分发挥自己在协会的模范带头作用,凝聚了更多青年参加到公益队伍中来,为青年志愿者做出了榜样。

 在她的努力下,牵手爱心志愿者协会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打造了一个个备受好评的公益项目:“常回家看看”敬老项目荣获江西省首届赣鄱慈善奖和A类推广项目,并被评为全国学雷锋“四个一百”优秀公益项目;“大手牵小手·爱心伴成长”助学项目被评为全国青年公益组织创投项目大赛(江西站)三等奖,获江西省B类推广项目,获得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并荣获江西省第九届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傩文化基地-麻山小学被授予全国民俗文化进校园示范基地,“古老傩舞·牵手少年”获得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并荣获江西省第九届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全国项目“阳光家园”助残和“焕新乐园”脱贫攻坚项目也成功落户协会承办。此外,该协会还承办了3个省妇联的公益项目:儿童意外伤害干预服务、儿童快乐家园、家长教育服务,多次被评为萍乡市优秀公益组织,江西省向上向善好集体,并被推选为“2018年江西省五四青年奖章优秀集体”候选单位。

 

图为张含露参与扶贫工作

 近年来,在赣州银行党委的关心重视和悉心培养下,赣州银行各条战线涌现出越来越多像张含露这样的优秀青年,在本职岗位上绽放光芒,在公益事业上无私奉献,以实际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诠释着“忠诚、信任、担当、奉献”的赣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