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行荣誉
您所在位置:首页 > 关于我行 > 新闻资讯 > 本行荣誉

【喜讯】我行喜获全国2020年度金融标准化重点研究课题优秀奖

发布时间:2021-09-28 20:49  作者:  来源:  字号: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领导下的全国金融标准技术委员会公布了2020年度金融标准化重点研究课题获奖名单,赣州银行首席信息官李徽翡牵头主持的“PL-COST银行主数据模型的研究与实践”课题获得优秀奖。2020年度金融标准化重点研究课题是由全国金融标准技术委员会为推动金融标准化更好服务金融体制改革,支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助力金融监管和金融风险防控,向金标委委员单位、观察员单位,分委会委员单位、专项工作组成员单位,人民银行分支机构、直属企事业单位,相关金融机构、研究机构、高等院校、行业协会等主体征集研究课题选题的基础上,于2020年3月组织开展重点研究课题申报工作。重点课题研究共有126个单位申报的232项课题,其中经专家评审,全国金融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选取60项课题予以立项。经专家组评审,共有50项课题获奖。据悉,为高质量完成此次课题申报,我行高度重视、认真组织,10名课题成员紧密合作,用一年时间将我行数据工作经验融入“PL-COST银行主数据模型的研究与实践”课题。选题从企业级银行业务角度出发,主要研究对象是银行最重要、最核心,且在全行范围内跨部门、跨系统、最广泛使用的六维主数据。重点研究领域是主数据识别标识的规范标准,主要明确银行主数据识别及分类的模型框架,运用合理的分类方法对六维主数据进行建模,使得信息统计有序化、条理化。规范了银行业务板块的划分标准、主数据的业务分类标准、关键主数据项间的关联标准,填补了行业空白,为金融标准体系建设贡献了力量,为推动银行业数据治理水平的提升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