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行荣誉
您所在位置:首页 > 关于我行 > 新闻资讯 > 本行荣誉

【喜讯】赣州银行职工肖龙荣获江西省五一劳动奖章

发布时间:2021-12-29 16:59  作者:  来源:  字号:

12月22日,江西省总工会授予了一批2021年江西省五一劳动奖章及工匠称号,赣州银行职工肖龙荣获“江西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

 

 

肖龙同志自2011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专注于网络安全领域工作,现任赣州银行总行安全管理职务,负责全行网络安全管理、安全运营体系建设以及金融安全技术研究工作。在网络安全行业兴起的浪潮下,他积极响应国家网络安全号召,利用自身技术与经验,克服重重困难,先后完成金融信息系统网络安全威胁模型构建、系统通用及场景化安全设计规范、服务终端安全运营体系建设等重要项目,推动企业系统建设安全前移,带领安全团队推进企业网络安全标准化落地,成为企业系统安全建设运营的坚强后盾。

为解决中小银行长久以来的网络安全工作痛点,他充分利用数据集中采集与分析手段,主持建设了网络安全态势感知系统,发挥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分析的优势,改变了原有的周期性、事件触发等非持续的网络安全运营模式,将企业网络安全模式从传统的“被动式”防御转变为“主动式”防御,实现了网络安全实时态势主动预警,在有效应对高级可持续威胁攻击的同时,大大提升了安全隐患发现与处置的效率。

“不懂就问,不会就学”是他的座右铭,这看似简单、朴实无华的句子却包含了严于律己、刻苦钻研、不畏困难的工匠精神,是每一行反复调试的代码与每一次废寝忘食学习到深夜的缩影。他精通各类网络安全攻防技术,参加过多个省级及以上网络安全赛事并获得荣誉,在2021年江西省“天工杯”网络安全赛项中获得全省第二名的成绩,并代表江西省参加了第七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

唯有学,才会进;唯有行,才有果;唯有新,才能精。作为网络安全一线员工,他一心扑在事业上,勤勤恳恳、甘于奉献,始终以网络安全为己任,坚持学习新态势、新思想、新技术,在工作中严于律己、作风优良,以不甘平庸的情怀与默默奉献的精神在网络安全的岗位上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也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普通网络安全工作者的社会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