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行荣誉
您所在位置:首页 > 关于我行 > 新闻资讯 > 本行荣誉

喜报!赣州银行荣获中国网“年度优秀普惠金融银行”奖项

发布时间:2022-01-03 17:01  作者:  来源:  字号:

近日,由中国网主办的银行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峰会暨中国网“2021年度银行业优秀金融机构评选活动圆满落幕,赣州银行荣获年度优秀普惠金融银行奖项。

 

本次论坛以新征程 新变局为主题,邀请到金融监管部门、行业协会、金融机构的多方重量级代表,共商银行业高质量发展之道,并通过多元维度对各银行及分支机构发展质效进行考评,树立标杆,推动银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赣州银行主动融入普惠金改试验区建设,把握先行先试政策机遇,解放思想,创新打法,通过四动(高位推动、机制促动、科技带动、创新驱动)汇聚四能(蝶变势能、发展动能、增长潜能、服务效能),全力推动普惠金融增量扩面、提质增效、换档提速。

■ 一是在产品创新上找突破。赣州银行依托金融科技,着力优化小微信贷流程,重磅打造了线上自营标准化小微信贷品牌——“赣银快贷,并配套推出裂变式营销工具赣银快贷通和一系列支持政策,受到了广大小微客户的普遍欢迎,上线后短短3个月内,累计进件近2万笔,累计发放贷款超17亿元。此外,还针对区域特色产业、重点客群,创新推出了村易贷”“医保贷”“助微贷”“助瓷贷”“鹭好贷等特色产品,有效提升了服务精准性和市场竞争力。

■ 二是在模式创新上求变革。赣州银行率先在赣州市范围内发起社区金融便民服务活动,对接323个社区,设立便民服务牌228块、便民服务站113个,帮助解决社区居民金融需求和民生诉求,累计开展宣传活动1906次、服务客户60余万人次,有效扩展了普惠金融的触达方式。此外,我行还与省融资担保公司、省农业担保公司签署了总对总担保合作协议,简化担保手续,实现了担保业务批量化,大大提高了业务效率和可覆盖客户面。

■ 三是在机制创新上做加减。一方面,不断强化考核激励,加压力、加奖励,将普惠金融业务发展作为各级机构一把手的政治责任,并加大资源配置,提高业务计价标准,及时、足额兑现奖励,充分调动一线员工积极性。另一方面,不断深化尽职免责,减问责、减负担,创新设置机构容忍度+产品容忍度的双容忍度模式,进一步扩大免责范围、提高免责力度,并对线上标准化小微信贷业务实行集中贷后管理和催收处置,减轻分支行贷后管理和考核压力。

截至20211225日,赣州银行普惠小微贷款比年初新增63亿元,增速达43%,普惠小微客户新增近1万户,增速达55%,连续三年实现两增并取得40%以上的快速增长;与此同时,小微企业无还本续贷占比、信用贷款占比和普惠小微贷款余额占比也分别比年初提高1.91.22.02个百分点,业务结构不断优化。

风好正是扬帆时,普惠金融在路上。下一步,赣州银行将继续坚守金融为民初心,扎实践行赣银担当,积极传递赣银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