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媒体报道
您所在位置:首页 > 关于我行 > 新闻资讯 > 媒体报道

赣州晚报:赣州银行为农户办实事获点赞-赣州银行

发布时间:2014-11-21 00:00  作者:  来源:  字号:

近日,兴国县埠头乡龙砂村小学新的功能教学楼刚刚封顶,工人正在混砂浆刷墙,学生们正在砂堆上排队打饭。说起新教学楼的兴建,78岁的退休教师钟国傅难掩激动:“建座新的教学楼,是我退休以来最大的梦想。”他把“最大的梦想”向记者重复了好几遍。

埠头乡龙砂小学是一所村完小,有200多名学生,坐落在龙砂村宗祠后面的小山坡上。因种种原因,原老教室已经是危房,多年来龙砂村民和村干部们向上级反映多次,都因资金紧缺没能解决。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赣州银行联系的是龙砂村。该行党群纪检部副总经理彭程通过半年努力争取,最终由赣州银行捐资55万元,兴国县财政配套35万元,决定兴建一座建筑面积650多平方米新教学楼,并配套新的教学办公设备。工程于今年5月初正式启动,目前已封顶。

在进兴国县城的公路旁,有个龙砂特种蔬菜基地。技术负责人刘洪银每天蹲在蔬菜棚指导工人护理芦笋,他对记者说:“这里的芦笋是按欧洲标准种植的有机蔬菜,可以生吃。”刘洪银介绍,龙砂特种蔬菜基地不断扩大种植面积,一时资金紧缺,公司向赣州银行提出贷款需求。赣州银行调查后向该公司提供500万元低息贷款。刘洪银说,获得贷款后,公司生产经营计划得以有序推进。目前棚内面积140多亩,每天产出的芦笋销往南昌和赣州,供不应求,预计明年销售收入可达200万元。

这样的事例还有不少。钟秋生2010年开始养山羊,由于难以突破资金瓶颈,养殖规模一直上不去。去年,赣州银行为他提供10万元贷款,钟秋生的山羊养殖规模迅速扩大。今年国庆前,钟秋生就尝到了甜头,以每公斤100元的价格卖了100多头山羊,利润10多万元。钟秋生扳着手指说了几家赣州市区的酒店,这些酒店都从他那里买了羊。看到钟秋生的成功,许多村民也跃跃欲试准备投入到养山羊的行列中来。

据统计,赣州银行在龙砂村累计捐资110余万元,向上级争取项目资金累计300余万元,为农户办了不少实事。在赣州银行向村民征询意见的会议上,一村民说:“其他意见没有,就是希望你们的联系点一直在龙砂村,不要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