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临时公告
您所在位置:首页 > 投资者关系 > 信息披露 > 临时公告

赣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关联交易公告

发布时间:2022-02-14 11:18  作者:  来源:  字号:

一、交联交易概述及关联交易标的情况

赣州银行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于2022年2月8日审议通过了《关于上饶市高铁农都投资有限公司重大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上饶分行给予上饶市高铁农都投资有限公司借新还旧授信额度2.214亿元,授信种类为项目贷款,授信期限24个月,利率为7.5%,由上饶市国有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提供全额连带责任保证担保。该笔关联交易无需提交本行股东大会审议,是本行正常业务,对本行经营活动及财务状况无重大影响。

二、交易对手情况

上饶市高铁农都投资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是李奀华,公司为国有企业,注册地为江西省上饶市,2014年成立之初注册资本为20000万元,目前注册资本为22000万元。公司经营范围为:农业投资;房地产开发;土地整理开发;农业观光旅游项目投资与开发;农业科技开发;会展服务;农作物种植与销售;城市基础设施项目投资与管理;林产品、苗木销售。

上饶市高铁农都投资有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是上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上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同时也是本行主要股东“上饶市城投实业有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故上饶市高铁农都投资有限公司是本行关联方。

三、定价政策

授信利率执行本行利率定价政策且不低于市场标准。

四、关联交易金额及相应比例

该笔交易金额2.214亿元占2021年12月末本行未经审计资本净额的1.21%,超过本行资本净额的1%。

五、审议情况

2022年1月30日,本行第四届董事会关联交易控制委员会第四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该笔关联交易并提交董事会审议。

2022年2月8日,本行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批准该笔关联交易。 

六、独立董事意见

根据《银行保险机构公司治理准则》《银行保险机构关联交易管理办法》《赣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本公司独立董事邓海清发表了独立意见,经查看关联交易情况,该笔关联交易属银行正常业务,未发现关联交易存在公允性瑕疵,未发现存在直接或变相让利的情况,未发现存在损害银行及其他股东利益的情形;该笔关联交易履行了相应的审批程序,未发现董事会表决程序存在不合法的情况,未发现关联董事参与表决的情况,未发现内部审批程序存在违反规定要求的情形。

特此公告

 

                                             赣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