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临时公告
您所在位置:首页 > 投资者关系 > 信息披露 > 临时公告

赣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关联交易公告

发布时间:2022-08-04 16:49  作者:  来源:  字号:

    

一、交联交易概述及关联交易标的情况

赣州银行第五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于2022年7月20日审议批准了《关于江西金资供应链金融服务有限公司重大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南昌分行青山湖支行为江西金资供应链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办理续做1.3亿元授信额度;授信用途:经营周转;授信种类:流动资金循环贷款;授信期限:24个月,利率:5.32%(同期LPR利率上调162基点);担保方式:江西金控商业保理有限公司、江西金控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该笔关联交易无需提交本行股东大会审议,是本行正常业务,对本行经营活动及财务状况无重大影响。

二、交易对手情况

江西金资供应链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1月26日,注册地址位于江西省南昌市临空经济区儒乐湖大街399号316室,法定代表人尹玉辉,注册资本101000万元。公司经营范围为:供应链金融管理和服务;接受金融机构委托从事金融信息技术外包;接受金融机构委托从事金融业务流程外包;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国内贸易;资产管理;投资咨询;经济咨询服务等。该公司于2022年3月31日更名为江西省财通供应链金融集团有限公司。

江西金资供应链金融服务有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为江西省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江西省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我行主要股东,故江西金资供应链金融服务有限公司为我行的关联方。

三、定价政策  

授信利率执行本行利率定价政策且不低于市场标准。

四、关联交易金额及相应比例

江西金资供应链金融服务有限公司该单个关联方授信额度占我行2022年二季度末资本净额184.32亿元的0.71%,未达到1%;集团授信额度21.2亿元占我行2022年二季度末资本净额184.32亿元的11.50%,超过5%,未达15%。

五、审议情况

上述关联交易经南昌分行、总行授信审批部、总行授信评审委员会审查,总行有权签批等内部授权程序审批后,报董事会关联交易控制委员会,经第五届董事会关联交易控制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审查后,经第五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批准。

本次应出席会议的董事8人,实际出席会议的董事8人,投票表决结果为:同意6票,反对0票,弃权0票,回避1票,限制表决权1

六、独立董事意见

根据《银行保险机构公司治理准则》《银行保险机构关联交易管理办法》《赣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本行独立董事曾凯霖发表了独立意见,经查看关联交易情况,未发现关联交易存在公允性瑕疵,未发现存在直接或变相让利的情况,未发现存在损害银行及其他股东利益的情形,未发现董事会表决程序存在不合法的情况,未发现关联董事参与表决的情况,未发现内部审批程序存在违反规定要求的情形。

特此公告。

 

 

 

赣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8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