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临时公告
您所在位置:首页 > 投资者关系 > 信息披露 > 临时公告

赣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关联交易公告

发布时间:2022-12-21 13:47  作者:  来源:  字号:

    

一、交联交易概述及关联交易标的情况

赣州银行第五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于2022年12月6日审议批准了《关于上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重大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资金运营中心购买上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2022年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二期)3亿元,债券期限5年,用于置换“19饶投01”公司债券本金,利率为3.5%-5%。该笔关联交易无需提交本行股东大会审议,是本行正常业务,对本行经营活动及财务状况无重大影响。

二、交易对手情况

上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6月29日,是一家由上饶市国资委出资成立的国有控股公司,法定代表人高磊,注册资本1045900万元。该公司是上饶市唯一一家具有AAA级资质国有平台公司。主营业务为通过多种途径盘活存量资金,以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接受市政府委托,对市本级及下辖县(区)企业进行资金投放;直接或通过子公司对城建、公路、交通、旅游、金融、汽车、新能源、农业产业化、中小企业,以及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实施投资;通过参股、控股子公司,按照市场方式和商业原则对子公司运作实施管理,矿产资源(非煤矿山)开采,矿产资源勘查,非金属矿及制品销售,非金属矿物制品制造,采矿行业高效节能技术研发。该公司及其主要子公司不存在债务违约记录,信用状况良好,主体信用等级为AAA,评级展望为稳定,本期债券的信用等级为AAA。

我行股东上饶市城投实业有限公司是上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孙公司,故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三、定价政策  

本次拟认购的公司债利率为综合考量上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相关债券的市场估值及其可比公司的债券发行情况而确定,为市场化行为,不存在利益输送。

四、关联交易金额及相应比例

上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本次单笔交易金额、累计授信金额3亿元,占我行2022年三季度末资本净额187.21亿元的1.6%,超过1%,未达到5%。所属集团风险敞口限额12.48亿元,占我行2022年三季度末资本净额187.21亿元的6.67%,未达到15%。

五、审议情况

上述授信经资金运营中心、总行授信审批部、总行授信评审委员会审查,总行有权签批等内部授权程序审批后,报董事会关联交易控制委员会,经第五届董事会关联交易控制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审查后,经第五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批准。

本次应出席会议的董事9人,实际出席会议的董事9人,投票表决结果为: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1票,限制表决表1票。

六、独立董事意见

根据《银行保险机构公司治理准则》《银行保险机构关联交易管理办法》《赣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本行独立董事曾凯霖发表了独立意见,经查看关联交易情况,未发现关联交易存在公允性瑕疵,未发现存在直接或变相让利的情况,未发现存在损害银行及其他股东利益的情形,未发现董事会表决程序存在不合法的情况,未发现关联董事参与表决的情况,未发现内部审批程序存在违反规定要求的情形。

特此公告。

 

 

 

赣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12月16日